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一、二指导服务组联合福州市应急局在台江区开展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6日、7日上午,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一、第二指导服务组联合福州市应急局及台江区应急局,前往中石化埃索加油站(五一站、六一站、长汀站)和万象城购物广场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中石化埃索加油站,检查组一行对加油站重点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各类消防器材的配备及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负责人了解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中发现加油站未按要求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未及时传达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花圃施工作业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已要求区应急局约谈加油站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

  在万象城购物广场,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商场有关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在岗情况并对消控室人员持证上岗和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消防通道堆放超市货物问题,责令其现场整改。

  检查组一行要求企业针对问题迅速整改,要深刻汲取山西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和吉林松原扶余市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数字峰会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