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入防控“疫”线 彰显审计担当 ——福州市台江区审计局全员下沉抗疫一线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当起高风险区的“急先锋”

台江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清在紧急关头主动请战,只身入驻高风险区任武夷绿洲社区分指挥部片区负责人。陈清负责的武夷绿洲片区共有四个小区、88栋楼、3800多户、居民近万名。“我认为一定要发动居民,借力居民,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陈清如是说。于是,她借力发力,和居民“打成一片”。 

为深入了解武夷绿洲居民的思想动态,做好高风险区居民思想稳控工作。她通过电话、微信业主群、进入高风险区与居民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等方式与居民及时沟通,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居民诉求,稳定高风险区居民的情绪。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垃圾清运不及时、物资配送无人管以及看病难等问题,她连夜进行了一一梳理和规范,努力让高风险区700余户居民“物有渠道拿”“病有地方看”“事有人来管”。   

同时,她通过社区、物业、邻里楼栋群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广大小区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承担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持、扫楼摸排等大量需要人力的关键工作。 

二、核酸分队冲锋在前,争当核酸检测点的“侦察兵” 

台江区审计局组成核酸检测小分队,每天早上5点,天色微亮,审计的志愿者们就出发前往核酸检测一线,开始一天的防疫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他们必须时刻在岗,只为尽快帮居民们完成核酸检测。在十几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下,至今累计信息采集31000余条。 

同时,在核酸检测结束后他们脱下防护服马不停蹄开展 

“扫楼敲门”行动。扫街清路,扫楼清户,对每栋居民楼、每家每户进行敲门走访,开展摸排、登记住户基础信息及核酸检测情况,切实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 

三、小区值守分队坚守岗位,勇当无疫小区的“守门人” 

台江区审计局另一小分队积极投身“无疫小区”创建中,负责小区的值守工作。他们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作表率,当好“扫码登记员”、“入户领航员”、“引导执勤员”,除了让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外,他们还要查看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引导外卖员、快递员将包裹放在小区外设置的铁架上,再仔细对外包装进行消毒,确保安全到位。 

台江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同心抗“疫”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