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你有需“药”我就在!台江区开展抗阳系列暖心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0 10: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近期居民就医购药需求持续增加,出现了个别药品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常就医、用药需求,让医药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台江区开展抗阳系列暖心行动,为辖区群众树立新冠防疫墙,安全、健康地度过每一天。 

  “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 

  近日,台江区发布《“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鼓励居民发扬邻里互助的友爱精神,在确保满足自家需求的情况下,积极向有用药需求的群众伸出援手,在药品暂时短缺的情况下,一场邻里互助的暖心接力,正在台江区的各个社区不断上演着。 

  在万科澜悦花园九号楼微信群,这个群是封控时单独建起来的,大家封控期间互相宽慰与支持,培养了深厚的“战友情”,邻里间的互帮互助更是延续到日常,这是个欢乐有爱的邻里群。 

  在五级微信群里,邻居们不但互相分享抗疫物资,还分享预防、治疗新冠的相关知识和最新的药品购买信息。在一来一往的爱心传递中,逐渐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中药预防汤剂免费供应示范点 

  “这茶真不错,有中药的清香,又能驱寒抗病,老姐妹你也来喝一杯!”在首个“中药预防汤剂免费供应示范点”大众茶馆点——上下杭景区大众茶馆前,市民陈红珍喝完一杯中药茶饮后,招呼同伴一起饮用。 

  茶馆门口摆放着一大壶精心熬制好中药茶饮,微微散发着热气,茶馆志愿者正热情招呼路过的市民和游客。“这里熬制的茶饮所需的中药材,都是由市中医院提供,有生黄芪、金银花和广藿香,具有调补正气、芳香避秽、清热解毒的功效。”负责茶馆运营的春伦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希望同市卫健委一起,通过中药扶正固本、清热解毒的功效,帮助广大群众共同战胜疫情。 

  同时,台江区设立24个“中药预防汤剂免费供应示范点”,为单位职工和就诊患者提供免费中药预防的汤剂。 

  10家“抗阳”酒店 

  为方便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轻症群众自我隔离、促进康复,台江区推出10家“抗阳”酒店,为群众提供1133间客房。 

  据悉,酒店提供160元/日至460元/日不等的多样化套餐服务,设置了隔离房间,提供随约入住、早餐上门服务,午餐与晚餐由客人自主选择,也可以叫外卖,酒店采取无接触式服务,餐食由机器人送到房间门口。客人退房后,酒店会对房间进行全面消杀。 

  一位已入住便民隔离酒店的林先生选的是含三餐的套餐,他表示,这里的服务很贴心周到,一日三餐都会准时送到门口,他们只要把垃圾装好放在门口,就会有保洁人员过来处理。住在酒店,心理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首批1000个“抗阳健康包” 

  “我这两天身体不适,家里又没备上药,刚好我们的小区第一书记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就帮我申请了‘健康包’,没想到第二天社区就把免费药包送到了家门口,非常暖心!”近日,家住台江区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的陈依姆收到了社区为她送来的“抗阳健康包”。 

  台江区此次发放的“抗阳健康包”内主要包含退烧药、中药颗粒、抗原试剂、口罩、体温计等防疫必备物资,首批已送出1000个。通过发挥“第一书记”机制作用,把药精准送到最急需的小区居民手上,既实打实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燃眉之急,又大大减轻了交叉感染的几率,这样温馨的便民服务得到了许多居民群众的认可。 

  氧疗服务 

  为了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日常就医、氧疗需求,台江区83家基层医疗机构为辖区居民提供血氧饱和度监测服务,同时还有65家医疗机构设置了吸氧区,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氧疗服务。 

  在新港中心,陈女士正在体验氧疗服务,她说:“最近感觉胸口憋闷、喘不上气,看到附近的社区中心有氧疗服务,我赶紧过来试试,真是太方便啦!” 

  隔开的是疫情,隔不开的是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战胜病毒的不止药物,更有居民们一颗颗互助的心。这些点滴“小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也传递出共克时艰的抗疫决心,铸牢了同心抗疫的暖心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