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茶亭街道:践行志愿精神 奉献文明力量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爱河护河、防灾减灾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擦亮“志愿台江”特色品牌。下面,让我们走进台江区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起看一看,他们的志愿日常吧。 

  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培育主流价值观,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保障居民的身心健康,完成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所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驻守社区入口,开展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等防疫工作;上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测温验码、采样录入等工作,加速推进辖区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群防群控的防疫墙。 

  护河爱水家园美 

  为守护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台江在行动”系列活动。 

  实践所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在茶亭河,尊邸园小区、福德都会小区、金垱新村、阳光新村等区域清理落叶杂草、修剪岸边枯枝,装袋清运垃圾。在小区各处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堆积垃圾,并向社区居民开展护河爱水宣传,倡导垃圾分类收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防灾减灾促平安 

  为进一步推进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茶亭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播放《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片,联合共建单位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平安三率、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以及危险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