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班通勤 这份防疫攻略请收好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族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很重要。”27日,福州肺科医院主任医师林剑东就佩戴口罩、安全乘车、手部清洁、办公场所防护等给出建议。

出门前,将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备用口罩装进包里,出门后戴上口罩。要正确佩戴口罩,辨清上下正反,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将折面完全展开,遮盖口鼻,沿鼻梁压紧鼻夹;发现明显潮湿或脏污时,建议立即更换。

搭乘出租车、地铁、公交时,规范佩戴好口罩,乘车过程中减少攀谈,尽量避免触碰车内设施。乘坐出租车时,建议后排落座,开窗通风;乘坐地铁或公交,排队候车时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

到达单位后,需配合测温验码;搭乘电梯时,务必戴好口罩,接触按钮时可用纸巾等隔开,尽量不在电梯内交谈,低楼层建议走楼梯;到达所在楼层后认真洗手。

开始办公前,记得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用酒精对每天接触的桌面、鼠标、办公桌椅、文件夹等各种大小物件进行消毒。

午餐时段,错峰分桌用餐,饭前先洗手,建议早餐丰富,午餐吃饱吃好,晚餐清淡。食物多种化,保证蛋白质摄入,保证畜禽肉、鱼、蛋等蛋白质类食物的摄入。

下班后,做好防护乘坐交通工具,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拿外卖、快递时建议选择无接触配送方式;收取快递时戴好口罩、手套,回到家中及时做好手部卫生;快递内外包装均需消毒。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门把手、电灯开关、手机、钥匙等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消毒。(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