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2-21 17: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督促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履行守法诚信义务,实行企业守法诚信分类监管,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本辖区内各类型用人单位,采用自愿申报结合日常案件受理的方式确定评价对象。 

  二、评价内容 

  企业2022年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情况。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主要依据日常巡查、书面审查、投诉举报查处以及专项检查等劳动保障监察和其他有关工作中取得的企业上一年度信用记录进行。 

  评价方式 

  (一)提交资料。企业按规定认真填写《2022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交以下相关资料: 

  1、企业营业执照; 

  2、企业2022年度职工花名册、考勤记录及职工流动情况说明; 

  3、企业2022年度签订的劳动合同(每工种备一份)及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说明; 

  4、企业2022年度工资发放表及工资发放明细清单; 

  5、企业2022年度参加社会保险缴费凭证; 

  6、企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及管理规定; 

  7、企业如有实行综合工时制度的需提供审批文件; 

  以上资料应提供原件(审核后退还)及复印件(盖单位公章) 

  (二)书面审查。对企业报送的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必要时可到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三)综合评价。我局将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165号)文件规定,对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按A、B、C三个等级进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 

  (四)建档公布。对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后,将抄送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将诚信等级评价结果上报市人社局,由市人社局统一向社会公示。相关信息同时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为企业评先、评优和上市等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证明。 

  书审材料请于2023年3月20日前提交至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系人:林先生,联系电话:0591-87118186。地址:台江区安南路18号群升商务中心五楼。 

  附件:2022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申报表 

 

 

  福州市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