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2-14 15: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协同共治加强监管合力。实现监测监管数据共享和综合利用,强化网上发现、源头追溯、终端倒查,线上线下共同治理。开展走访活动,详细掌握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商的实际经营情况加强与公安机关、通信行政主管部门等部门的沟通,逐步形成网络案件查办协作机制。二是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引导相关责任主体及时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信息,完善部门间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管执法信息通过“信用福州”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进行公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综合运用联合座谈、行政约谈等手段,要求和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管理流程,做好风险防控,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保障入网餐饮的舌尖上的安全。截目前,共责令改正违规入网商家358户,查处案件1件,处理网络经营主体投诉举报件19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