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党员诚信企业 可获“红色信用贷”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9 15: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没想到红色信用还能换来真金白银!”近日,台江区党员诚信企业福州尚干食品有限公司获发福州农村商业银行“红色信用贷”,合计授信45万元,公司董事长郑炳春说,这得益于台江区宁化街道与福州农商行营业部建立党建联盟,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

  近日,宁化街道与福州农商行营业部党建联盟暨“金融助理”入驻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台江区与福建海峡银行党委结对开展“街道金融人才助理”示范工程以来,吸引的又一金融机构加入这一行列。以宁化街道为试点,结对双方以党建联盟为媒,以金融助理为纽带,按照“联合共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总思路,通过搭建“党建+金融+人才”服务平台,在党建促经济、党建带发展上积极探索新途径,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赋能添力。

  根据台江区“党建+金融+人才”工作部署,福州农商行与街道共同探索,结合实际在社区设立“金融助理”办公点,并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代办服务中心设立服务专柜,以“党员诚信店(企业)”的业主为对象推出“红色信用贷”服务产品,共同探索推动“政银企”合作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党建红利”,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搭好银企之间的桥梁,引入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并将党建“红色元素”融入金融服务中,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