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举办“双创+信用”创业沙龙论坛

来源: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更好地帮助小企业充分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牢固企业信用体系基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稳固市场地位,2018年8月10日,由台江区委组织部、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台西科技园党工委、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指导,福建诚华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腾讯众创空间举办的“双创+信用”创业沙龙论坛在腾讯众创空间成功举办。这次论坛邀请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入驻企业参与,共同探讨企业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论坛上,台西科技园党工委书记助理、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第一书记马得力在致辞时表示,鼓励企业以党建工作和企业运行机制高度融合,共同探索“党建+信用”的新模式新目标,引领企业传播诚信文化,共筑企业信用体系基石。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信用意识不断提高、党和政府对信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使得信用管理发展越来越好。与此同时,党建工作和信用机制的有机结合,不仅能巩固和发展自身非公企业信用,促进非公企业增强信用品牌意识,能带动全社会更多非公企业讲信用、守规矩,从而营造良好的诚信商贸、诚信社会氛围。 

  论坛上,福建诚华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桂良为中小非公企业管理者讲解了信用管理知识以及诚华信用管理系统平台发展的历程。同时,福建诚华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卢佳桢详细的介绍了信用商务平台,与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商务平台二维码。此次论坛提高了非公企业整体信用管理水平,同时提升了非公企业管理运营能力,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降低非公企业经营的信用风险。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非公企业管理者根据非公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提问,对信用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将来能经常参加信用知识培训活动。 

  最后,福建诚华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与腾讯众创空间进行了签约与授牌仪式,标志着双方正式达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今后,双方将不定期举办关于非公企业信用建设及风险防控论坛,引导非公企业加强信用自律的意识,提高信用风险管控的能力。 

  “双创+信用”新模式将加强各行业、企业的信用体系协作建设,实现双方共成长、共发展的非公企业"双赢”,还将探索行业中非公企业的信用体系和信用管理风险防控建设,实现信用助力非公企业发展和管理风险,同时创业创新企业可以通过信用普及培训,培养创业非公企业信用经营意识,规避非公企业信用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