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第二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06-16 11: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保障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集中执法力量重点做好论坛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二是严格执法,加强查处。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福建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实施细则》的规定,仔细核实快餐供餐单位是否在快餐外包装上如实标注厂名、厂址、加工日期及时间、保质期,标注保存条件,禁止提供高风险性食品,并对供会食品保温箱做好封装工作,为供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三是强化宣传,规范经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社会舆论监督。强化对供餐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身管理能力。四是应急到位,强化沟通。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执行领导带班和值守制度,做好举报投诉及时受理、及时处理。加强高峰论坛期间餐饮监管人员信息沟通联络,实行信息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