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家工商总局企监局庹登夫副局长赴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监管工作情况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4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企监局庹登夫副局长赴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监管情况调研,福建省工商局罗庆春副局长、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颜耀鹏副局长、台江区洪朱丹副区长等人陪同。庹登夫副局长首先前往台江区中亭街查看,重点了解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创新“政府主导、第三方建设、商户参与、消费者受益”模式,打造“信用可视化一条街”情况以及党员诚信店建设情况,庹副局长对我区信用可视化建设表示肯定。随后,庹副局长前往台江区局开展企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仔细听取了基层科所长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两点工作意见:一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继商事制度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转变执法理念,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的探索实践,也是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的重要保障。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不断推进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信用可视化建设,继续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全面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推动台江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交易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