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台江区组织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参观学习“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14 19: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10月14日,台江区组织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来到市委党校参观学习“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感受福州30年来的非凡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主持编制了《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简称“3820”战略工程),系统谋划了福州3年、8年、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步骤、布局、重点等,明确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目标,为福州擘画了美好蓝图,确立了总纲领、总方略。
  本次成就展以“3820”战略工程为主线,分成“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3个篇章,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领导等6大领域、35个主题,通过图文、影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台江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在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前深情凝望,在一段段生动的影像材料前细细品读,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前认真端详,学习体会“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
  尤其是,位于二楼的“三赴苍霞”“疍民上岸”“精神文明建设”“温暖的榕城”展区,“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认识到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是实施“3820”战略工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高孟榕 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
  我是地道的福州人,亲身经历过这3年,8年,20年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编制的“3820”战略工程使福州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为实现我们伟大的民族文化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国好人”,我将不断地学习,牢记精髓,不负使命,带领身边的群众一起向上向善,为福州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钟凌 中国好人、福州市暖心骨干志愿者
  今天的参观,让我了解福州市30年来翻天覆地的时代巨变,作为中国好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向善向上,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矢志不渝培养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冉曦 中国好人
  “福州的今天是美好的,福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这是习近平同志对福州的深情祝福。作为福州发展建设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用心服务群众,守护辖区的一方安宁。
       黄锦铨 福建省文明家庭
  “3820”战略工程科学谋划了福州3年、8年、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彰显了宽广视野。通过参观让我更充分感悟到“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伟力,坚定沿着“3820”战略工程擘画的宏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文明家庭代表,我将做个好父母,弘扬好家风,充分发挥在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风尚方面的典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