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礼仪我先行”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对个人而言,礼仪是公民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社会而言,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9月25日,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交通路校区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文明礼仪我先行”主题活动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礼仪、讲礼仪的意义,使小朋友们懂得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并通过PPT展示、视频讲解、知识竞答、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等方法,为同学们普及用餐、站姿、手势、问好等礼仪知识,让文明礼仪理念深入童心,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