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6 16: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推普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推普周系列活动,引导群众树立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2022年9月11日、12日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主办,台江区宁化小学教育集团双杭校区、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协办的“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活动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 

老师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法,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诵读经典诗词歌赋、现场纠正错误发音、录制自觉规范使用普通话的宣传视频,使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从而形成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的良好社会氛围。 

推普周期间,台江区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市民群众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培养人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理念,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