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温情七夕话传统 邻里守望传家风——台江区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8-03 18: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喜迎二十大,进一步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民树立优良家风,推动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会文明,开展好“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活动,8月3日下午,台江区在福建省公民道德教育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传承基地古田会馆举办“温情七夕话传统 邻里守望传家风”——2022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场活动。
 
   
  
  活动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鳌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鳌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台江区博物馆、鳌峰街道综合文化站协办。
  活动在开场舞《领航》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序幕,手杖操《中国一定强》、“心有灵犀”游戏、歌曲演唱《下一个天亮》等节目轮番上阵,为大家献上一场文艺盛宴。
  
  
  台江好人、台江区福榕评话艺术团团长张彬官的伬唱节目《环卫英雄家风传》,用浓浓的虾油味讲述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文明家庭黄锦铨的家风故事。
  
  
  现场专门邀请黄锦铨一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黄锦铨表示良好的家风是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支撑,好家风是一种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是一种责任。
                 
   

                                                                      黄锦铨女儿画的《家庭和睦》 

  
  领导和道德典型代表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评选出的“一美十好”先进典型颁发证书,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孝爱传家的良好风尚。
   
  
  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宣讲,他以自身坚持28年,每日一张剪报的学习习惯,倡导大家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现场还开设了“智能手机知识课堂”,志愿者教导老人如何使用手机与人聊天、出示健康码等操作,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同时,台江区还在茶亭、上海、瀛洲等3个街道设置了分会场,让我们一起去分会场看一看吧!

 

  茶亭街道分会场

   

   

   

 

  茶亭街道在综合文化站开展“温馨七夕节 浓浓邻里情”——“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陈盼讲述疫情期间夫妻两人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家庭故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分享,为大家讲述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城市绿洲书店陈明远为观众讲述七夕节(邻里节)的由来,通过家风故事分享、趣味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等方式,进一步弘扬睦邻和谐、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美德。
  
  上海街道分会场
   
                
     

  上海街道走进凤凰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激情街舞solo、小提琴短笛独奏和合奏串烧、独舞《听我说》等幼儿文艺表演,充分展现辖区幼儿的蓬勃朝气。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白马支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防诈骗小品、金融知识竞赛等发放,为居民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活动还为居民准备了插花DIY、七夕美食蚕豆、献礼“金婚”等环节,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相濡以沫、勤劳节俭、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洲街道分会场  
  
             
             
 
  瀛洲街道在古田会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弘扬好家风”2022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场——瀛洲街道专场活动。
  活动邀请最美家庭代表蔡艳为大家讲述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的意义;福州非遗角梳传承人刘铁光为大家讲解福州角梳“一梳到白头”的美好故事。同时,“好年华·聚福州”暨“扬帆计划”大学生实践团的大学生们以歌舞表演、诗朗诵、街舞、歌曲演唱等形式,用青春风采谱写新时代的绚丽华章,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