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践行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7-12 18: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2日上午,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践行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江区委书记梁栋,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打造宜居幸福台江”故事分享会为主线,连家船上岸定居亲历者郑和鑑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与连家船”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务实工作作风。
   
  
                                                        郑和鑑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与连家船”的故事
   
   
  与会领导还为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苍霞人家生活馆揭牌。该馆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心住房困难群众、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史过程,并以此为阵地,做到常态化对外开放、经常性举办活动,成为台江区学习宣传新思想、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窗口。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学生表演《疍民新歌》
   
                                                       舒叙茶馆的评话老师在讲福州评话《两杭七洲》
       
                                                        参观苍霞人家生活馆                                                   
                     
                                                       参观苍霞新城社区
   
  现场,主办方以疍民上岸、苍霞棚屋区改造为主题, 带来舞蹈《疍民新歌》、福州评话《两杭七洲》等节目,现场观众还实地参观改造提升后的苍霞新城社区,参与助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形成联动学习、实地践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综合运用“故事会”“微宣讲”“云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 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活动百余场,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分享心得体会。他指出——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以宏阔的视野、朴实的文风、丰富的史料,全景式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实践探索,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实践厚度。今天在这里举办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认真学好用好,以学习成效和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梁栋强调——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实施“1234”工作机制,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要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四大产业以及七条重点产业链,高品位建设“闽江之心”、福州“三宝城”、“福”文化主题街区等一批重大项目,深入实施两大商务区高级版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区域性金融中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根本出发点”的重要理念,打造高品质人民城区。要高质量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特别是重点抓好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打造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社区治理创新的标杆、街区风貌融合的典范。要高水平建设教育强区、健康台江、平安台江,全力争创全省文明示范城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加快建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连家船民上岸、美丽闽江三处实践基地,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区。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践行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提升年”“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台江落地见效,推动台江在省、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列、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