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迎接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即将在福州举办的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实做好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期间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台江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迎接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志愿服务行动。

  10月13日上午,台江区文化馆联合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开展主题知识小课堂。活动邀请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王晓伟老师为孩子们普及海洋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争当文明市民。

  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期间,洋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动下属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破旧立新,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

  大会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联合共建社区开展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清理工具开展辖区环境清洁行动,并向周边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爱护河道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