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志愿红”助力征迁工作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台江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征收先征心,走访要走心”的工作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们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把服务从“窗口”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不断推动状元地块征收工作“提速增效”。

  10月11日上午,状元地块搬迁现场热闹而温馨,来自区城投集团的数名党员志愿者们正热火朝天地帮助蔡大爷搬家。

  近日,随着征收工作的有序推进,状元地块被征收群众都在忙着腾空房屋。眼看着周边邻居已陆续搬走, 家住福德新村11座的蔡大爷老两口却犯了难。蔡大爷已年逾九旬,高龄失独,唯有老两口相依为命。“家里大件的家具不说,光零零碎碎的东西就有几大箱。我们老两口真不知道该怎么搬。”了解情况后,集团所属征收单位组长魏守耀立即带着志愿服务小队上门帮助蔡大爷搬家。

  搬家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有的负责打包各种家当,有的负责扛物品下楼,分工有序,通力合作。经过近2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完成了搬家工作。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蔡大爷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向他们表示感谢。

  “这是我们能做的一点小事。依伯,您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记得再联系我们。”魏守耀临走之前还不忘再叮嘱几句。

  像这样的“温情故事”不胜枚举......下起大雨不用怕,志愿者支起帐篷为征收群众遮风挡雨;排队久候不用愁,志愿者搬来座椅使征收群众“座”享幸福;过午空腹不用回,志愿者送上便当让征收群众暖胃暖心。这些点滴小事正是坚持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征迁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展示。接下来,台江区将继续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从源头上解决各类征迁难题确保高效完成征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