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志愿红”助力“航海蓝”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10-19 10: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于10月12日-15日在榕顺利举行,台江区志愿者“扬帆起航”,广泛参与“学习雷锋精神, 迎接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志愿服务行动,以“志愿红”助力“航海蓝”。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志愿红”的扬帆之旅。

  倡导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台江交警大队结合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以各交通路口为阵地,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劝导,引导广大行人和非机动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抵制闯红灯、不戴头盔、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做好微笑服务,展现志愿风采。在台江区政务大厅里的志愿者纷纷当起了群众的“服务员”和“跑腿员”,在厅内各处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流程介绍、帮代办等服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安排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饮用水、充电等项目,以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的举措,展现志愿者的良好面貌。

  共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纷纷出动,协力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清堆放、扫树叶、铲垃圾,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一起文明劳动,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

  加强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平安志愿者在辖区内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LED展示等方式开展平安建设定点宣传,耐心解答有关平安创建问题,并深入周边店铺开展宣传,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世界航海装备大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