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组建首支“校园爱牙小卫士”队伍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10-07 10: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庆祝全国科普日和全国爱牙日,9月26日,台江区在福州市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第35个“全国爱牙日”校园健康公益活动之“校园爱牙小卫士”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口腔健康意识,预防龋齿等口腔疾病,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形成良好的科学习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场活动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委老干局、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卫健局、台江团区委、台江区妇联、台江区科协、台江区红十字会、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台江区关工委、台江区慈善总会、台江区老科协指导,福州科技馆、福州市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台江区图书馆、美蒂斯阅读基地、福州科技馆口腔健康分馆(美蒂斯口腔)、福建省预防医学会福州美蒂斯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主办。

  活动现场,福州市台江第一中学小学、银河星幼儿园、天骄幼儿园被授牌为口腔健康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市台江第一中心小学首个“校园爱牙小卫士”社团组织也正式成立,由81名学生组成的首批“校园爱牙小卫士”登台亮相。小卫士们还为大家表演诗歌朗诵《永不消逝的电波》,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福州科技馆口腔健康分馆的医务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了流动的口腔科普展,通过牙齿模型展品、口腔护理用具、专业口腔科普图册等物品,加深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掌握。

  在口腔疾病预防与治疗的教学模型区域,运用模型为同学们展示常见的口腔疾病,并详细阐述了其发生的原因和预治方法,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口腔疾病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

  “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华民族兴”。台江区将整合辖区资源,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不断提升科普服务的能力和质量,助力青少年口腔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