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福州市主场台江专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9-28 10: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花好月圆,福满榕城。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喜相连,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9月26日晚上,“团圆月 家国情”——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福州市主场台江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庆团圆、颂华诞,共赏团圆景,共话家国情。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教育工委、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后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福州市老年大学、台江区老干局、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台江实验小学、台江第二实验小学、台江区上下杭幼儿园协办。

  开场舞《广寒宫》拉开了活动帷幕,民乐合奏《但愿人长久》带领观众跨越时空,与古人同赏中秋的良辰美景;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献上诗朗诵《问月》,向观众发出新时代好少年的响亮誓言;少儿闽剧表演《梨园姐妹花》、舞蹈《彩云追月》《茉莉花》、小合唱《我爱你中国》、文明小知识有奖问答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共享文化盛宴。

  主办方为受邀来到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中秋慰问礼,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同时,主办方还为省级以上文明家庭代表送上福州市首发的“八闽家庭福卡”,提供“健康福”“关爱福”“喜乐福”“敬业福”“书香福”等礼遇服务项目,进一步营造“德者有誉、德者受尊、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

  现场还设置了中秋活动体验区,志愿者引导市民群众参与版画拓印、剪纸、漆器、水墨画等非遗技艺体验活动,在上下杭景区内感受月色下台江双杭的古韵今风。

  下一步,台江区将广泛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和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主题活动,共庆双节,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认知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