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8-31 15: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七夕节是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华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优良家风、推动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良好风气,七夕期间,台江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七夕”喜乐荟甜蜜上演

  8月21日晚,台江区在青年广场举行“不‘七’而遇 ‘夕’望是你”——闽江之心“七夕”喜乐荟活动。活动主打单身和非单身的“无差别喜乐”,不管是夫妻、情侣还是正在期待爱情的单身青年,均可参与其中,享受自由轻松的联谊互动。

  音乐派对、互动游戏、主题打卡、手工DIY、汉服体验等环节,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与。“传统文化+现代元素”的活动形式,让大家感受到爱情的甜蜜和幸福的同时,也为干部职工搭建了展示自我、缔结友谊的平台,并宣传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让闽江之心邂逅更多幸福长久的“一见倾心”。

  爱在七夕 传承家风

  8月18日上午,“爱在七夕 诵读经典”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台江区主场茶亭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七夕来源、十番音乐、模范宣讲、诗词朗诵、电影赏析、互动游戏……让在场居民群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进邻里关系,增强邻里幸福感。活动还开展灾后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教导居民如何在危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志愿者还上门拜访辖区的一对银婚家庭,帮助其打扫卫生,倾听家风家教故事。

  巧手承传统 共叙邻里情

  8月15日至19日,“我们的节日?七夕”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上海街道专场在凤凰社区近邻客厅举办。

  “巧手生花,制‘扇’至美”永生花团扇DIY、投壶竞赛、舞蹈比拼……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勤劳节俭和孝亲敬老教育,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用榜样带动家人,用热心和睦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