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两岸手牵手·共画同心圆”童心向党福吖阅读朗诵活动在台江举行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8-29 10: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第七届8.25全国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贺信重要精神,以闽都文化为底蕴创建儿童友好特色项目,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日前,在福州市图书馆、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等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下,“两岸手牵手·共画同心圆”童心向党福吖阅读朗诵活动在福州市图书馆举办。

  本次活动以诗歌朗诵为主,集古琴、箜篌、传统曲艺、传统武术、声乐、舞蹈于一体,孩子们用不同的演艺形式来讲述中国故事,表达对祖国热爱之情。

  其中,由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少年说》、传统曲艺《十番伬:秦楼月·上下杭》,台江区图书馆台音朗朗夏令营学员诗歌朗诵 《青年会,永远的青年》,带领观众跨越时空,了解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与青年会的历史故事,展示青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厚植爱国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改编作品《神奇的眼睛》记录视障儿童家庭与孩子一同面对困境,拥抱生活的故事,激励现场观众勇敢面对生活。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福吖阅读朗诵志愿服务队以文化交流活动作为载体,向儿童和青少年传播中华文明和传统文化,从小培养民族自豪感,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