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打造首个“社区医院”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8-29 10: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走进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干净整洁、开放式服务窗口、配套齐全休息座椅、标识标牌规范清楚......为患者创建了舒适的诊疗环境,这里是台江区首个“社区医院”。

  社区医院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升级版,集门诊与住院功能于一体,在医疗服务能力、软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方面有很大提升,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实现“家门口”就医。

  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开放住院床位30张,病房基础设施齐全,环境明亮整洁,配有独立卫生间,在这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业技术与优质医疗体验。

  此外,作为台江区首批成功申请福州市家庭病床试点单位,中心一直在不断提升家庭病床医护上门服务能力,让居民在家就能享受到便捷、可及、舒心、优惠的“住院”服务。

  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邀请各院专家团队定期到中心坐诊,全力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量,更好地服务居民。

  “2021年我们中心入选成为了全省唯一一家由全国首批社区卫生机构呼吸慢病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培训基地,可以说是推动了台江区呼吸学科的发展。”张娟惠院长说道。

  截至目前,中心共为1万余名呼吸疾病患者进行诊疗工作,开展物雾化吸入9000余人次,开展免费肺功能筛查4000余例,举办20余场健康讲座和宣传活动,未来中心还将持续提升呼吸疾病防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