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好人”陈秀荣:做拌面扁肉 当全省劳模

来源: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5-05 16: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353人“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陈秀荣榜上有名。

  陈秀荣出生于南平市,2012年入职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一名服务员成长为门店店长。
  采购、验收、存放、加工、出售……陈秀荣说,做餐饮最重要的就是卫生,只有每个环节都亲自参与她才放心,才能确保顾客吃到健康美味的食品。
  陈秀荣十分重视自己业务水平的提升,多次参与福州大型展会供餐。在第二届福州风味小吃评选活动中,她制作的拌面、扁肉获综合类金奖。2018年,她参与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达明美食街小吃行业职工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
  作为公司的业务骨干,陈秀荣参与制定了连锁门店的服务标准和操作细则,推动门店服务规范和业务提升。她担任过尚干餐饮公司多家门店的店长,每次总能完成好各项工作。她经手筹备过的门店包括宝龙店、三坊七巷店、福州火车站店、达明美食街餐车等,现担任尚干餐饮公司上下杭店店长。
  五一假期上下杭游人如织,陈秀荣在店里忙得不亦乐乎。“公司是我的另一个家,我爱这个家。”
  陈秀荣心里装着“大家”,热心助人。她给流浪人员送食物,为独居老人送餐,感动了身边的同事和周边的商家,为公司赢得了好声誉。
  疫情期间,陈秀荣利用休息时间投身台江区核酸检测点送餐公益活动,3年里她经手送出了5000多份爱心餐。“那时经常送餐送到凌晨两三点,唯一的希望就是让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的人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10多年来,陈秀荣服务过的顾客多达60万人次,获得过“台江好人”“福州市十佳餐饮业服务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她的门店也被市总工会授予“福州市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