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港街道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台江区新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2-01 12: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月29日下午,省市区征兵工作会议之后,新港街道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讲评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由街道武装部部长蔡世九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进益、宣传统战委员林悦、武装部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主任、民兵连长参加。 

  会上,蔡世九部长传达了省、市、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街道、社区两级要把会议精神贯穿到2021年征兵工作特别是当前春季征兵工作中去;对街道2020年征兵工作进行讲评,认为2020年征兵工作有成绩、有问题,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下步工作中给予改进;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指出2021年征兵工作面临“一年两征”的新形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抓好落实。林悦委员就抓好下步征兵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辖区宣传资源,进一步浓厚征兵氛围;二要抓住大学生放假返乡时机,抓好入户宣传;三要关注群众对征兵的反映,做好舆情收集工作。

  最后,陈进益主任就抓好今年征兵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勇于担当,务实作风,高标准抓好年度征兵工作;三要明确要求,鼓足干劲,紧前抓好2021年春季征兵下步工作。就抓好春季征兵下步工作强调指出,要突出大学毕业生这个重点,持续抓好征兵宣传发动,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疫情防控关,特别是调查走访环节要深入细致,精准掌握预征青年本人及家庭情况,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1月30日上午,街道武装工作人员、各社区主任、民兵连长加班开展征兵工作,浓厚街道征兵氛围,分别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开展宣传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