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你——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开始啦!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清明将至,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实地祭扫纪念活动,改为网上祭英烈(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

今年受疫情影响,英烈祭扫方式有改变,但我们缅怀英烈的情感没有改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组织开展“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你——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

  一、 征文时间

  3月20日至4月15日

  二、征文对象

  1.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

  2.退役军人;

  3.部队官兵;

  4.青少年学生

  5.其他人员。

  三、 征文内容及形式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以纪念烈士、缅怀英雄为主线,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历、所思,表达对先烈的敬仰、怀念之情,并转化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坚定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新福建多做贡献。

  征文稿件题材不限,篇幅在2000字以内,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来稿标题为三号黑体,单位姓名为四号楷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全文单倍行距。

  四、 评选及成果运用

  征文结束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分批在其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或向退役军人事务部以及相关媒体推荐,并视情汇编成册。

  五、 投稿渠道

  1.投稿邮寄:

  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73号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纪念处 收(邮编350003);

  2.电子邮箱:

  fjyfbyc@126.com。

  期待您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