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军民同心,让爱无缺

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全面提升社会公众优生健康素养,落实出生缺陷三级防治措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台江区妇幼保健院、台江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2017年9月20日上午在台江区妇幼保健院门口开展“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军民同心,让爱无缺”公益行活动。

  活动中台江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就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和生理基本知识、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国家和地方预防出生缺陷等一系列惠民政策为在场群众进行讲解、交流。引导新婚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预防出生缺陷的检查服务。

  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避孕药具50余盒、新婚礼品50余份、儿童牙膏100支,接受咨询15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预防出生缺陷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