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公安分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军转民警座谈会

来源:台江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17-08-02 09: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宣传好、传承好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促进我局军转民警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积极投身各项专项行动及重大安保任务中,7月27日下午,分局以“学英模、铸忠诚、展形象”为主题,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军转民警座谈会。座谈会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辉主持。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敏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分局十余名军转民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本单位、本警种工作实际,谈优良作风的继承与发扬、谈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与落实、谈投身警务工作的实践与感悟。宁化派出所宝龙警务室民警林辉说,告别军旅生涯靓丽的过去,走在从警之路上,继承了部队吃苦耐劳、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要以爱民之心认真履职,十余年的工作探索,逐步完善商圈警务模式,就是在做有利于社会的事,就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茶亭派出所社区民警吴奋华从以自己名字命名警务室到阳光社区率全局之先推广二维码门楼牌再到阳光e警务室的投入使用,回顾了从警历程,为做足做细社区警务工作,他扎根社区,坚守岗位,从人民军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到人民警察养兵千日用兵千日转变,身体力行学英模、铸忠诚、展形象。上海派出所窗口民警曾丽辉以翔实案例回顾了从军、从警的身份角色转变,将在部队中养成的吃苦耐劳、奋勇向前、自信乐观带到公安工作中,并表示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让群众少走弯路办成事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慰藉。

  陈敏秀政委代表分局党委向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指出,军转干部是公安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队伍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军转干部分布在分局各个单位、各个岗位,他们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吃苦耐劳,为公安工作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敏秀政委强调,军转警是军人在和平时代的战场转移,也是人生篇章的从头再越,分局军转民警一要发扬传统,永葆本色。 军转干部要在公安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努力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要勤奋学习,完善自我。 军转干部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主动适应形势,力争有所创新、有所提高、有所突破。 三要再接再厉,自强不息。 军转干部要把军旅生活经历当做发展动力,积极调整心态,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找准坐标,振奋精神,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