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意识,10月12日,台江区委政法委、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法学会联合在福州第十五中学开展“百年华诞心向党 远离邪教享安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 

  反邪教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初二三班的毛佳琦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表国旗下讲话。她呼吁:“为了我们及家人美好的明天,我们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保证不信邪、不传邪、不参邪,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坚决跟邪教作斗争。” 

  一墙一窗一室,筑牢宣传阵地 

  十五中依托“一墙一窗一室”不断筑牢校园反邪教宣传阵地,让反邪教知识“活”起来,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校园内设有“抵制邪教”的宣传橱窗,便于学生经过时驻足观看。学校还通过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向师生推送《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致家长一封信)等,让反邪教教育落到实处。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学校各班级组织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班会课,开展“抵制邪教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反邪教演讲比赛,将“远离邪教,崇尚科学”意识牢筑心头。 

  学于心,践于行 

  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邪教的知识的掌握,学校组织主题手抄报活动,以绘画宣传反邪教,科普国家反邪教的方针政策,营造反邪教的校园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成长道路上会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的侵蚀,脚踏实地,提振精气神,通过双手创造未来。 

  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免受邪教侵害,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