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台江区司法局在4月15日前后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4月15日,台江区司法局参加由台江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义洲街道新兴小区主办的“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大型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范围。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在宣传点向过往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民法典、反邪教、防诈骗、垃圾分类等法治宣传册,引导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后洲司法所邀请北京乾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张志诚律师在中亭街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讲;茶亭司法所联合街道在正祥尊园小区开展法治电影进社区活动,在现场放映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洋中、鳌峰、瀛洲、新港司法所在辖区内布置宣传摊点,悬挂临时宣传横幅,向居民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材料。

  国家安全学习进机关。4月15日,台江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科室为单位集中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发展历程以及维护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各司法所还利用法治宣传阵地开展宣传,通过更新社区法治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标语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