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和台江区两级联动开展“《民法典》走进上下杭,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宣传普及即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6月30日,台江区司法局结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实际,积极联合福州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市妇联开展“《民法典》走进上下杭,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持续深化台江区“一县(区)一特色品牌”创建。活动以实地参观“福州市台江区司法局丫好普法宣传教育基地”、举办“《民法典》进上下杭法治大讲堂”和“谁执法谁普法”沙龙、摆摊设点宣传《民法典》和《禁毒法》等形式开展。 

  6月30日上午,“福州市台江区司法局丫好普法宣传教育基地”(位于上杭路101号丫好青少年核心素养研学基地)迎来了市政协王绍知副主席、市司法局唐新文局长、陈元武副局长以及市妇联娄月琴副主席,他们在台江区政协邓万铣主席、吴晓云常委、蒋金狮副区长、唐佑钗政协副主席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建设情况,认真阅读了基地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展示牌,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中了解台江区各司法、执法部门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联合丫好青少年核心素养研学基地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表示充分肯定。 

  王绍知副主席副主席一行结束基地参观活动后,接着来到位于上下杭的鹿森书店,和台江区各司法、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由北京德和衡(福州)律师事务所王晓晨律师主讲的《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的第三站,是由市司法局陈元武副局长主持的“谁执法谁普法”——《民法典》主题沙龙活动,台江区各司法、执法部门积极参加,并在沙龙中结合工作实际对《民法典》的实际运用进行交流探讨,台江区司法局向所有参加人员发放《民法典》书籍及法治宣传太阳伞、普法宣传袋等,沙龙气氛热烈。 

  此外,在上下杭三通桥广场,来自福州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以及台江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当天上午同步开展《民法典》和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摆放6面主题宣传展板共来往群众阅读学习,后洲街道律师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台江区“上下杭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年,台江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于2018年11月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等部门立足上下杭街区文化,在青年会创新开展了“上下杭法治大讲堂”和“谁执法谁普法”沙龙活动,受到福建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顾越利教授省、市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为深化法治台江建设,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台江区司法局不断探索,推陈出新,努力将“上下杭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打造成为台江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