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4-15 14: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期,台江区司法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结合“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主题,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集中开展形式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洋中司法所联合洋中街道金斗社区深入辖区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宣传活动,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给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瀛洲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现场入户讲解的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等法律法规和知识点,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等各类知识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损害国家利益行为的法律责任。 

  上海、新港、后洲司法所组织各社区突出LED屏、法治宣传栏、海报等宣传形式,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发布国家安全标语,在社区法治宣传栏粘贴《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反恐主义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海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