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尊法、守法、用法,近日,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11月,茶亭街道联合台江交警小桥中队、洋头口社区、茶亭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开展三个一(发放一张提示宣传单、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交通安全宣传,交警与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宣传交通法规、讲解电动自行车换发和申领新式号牌的具体规定,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规,做文明守法的电动自行车骑行者。  

非机动车要按车道标线行驶,注意道路车道指示标志。台江小桥交警中队的警官指着图示耐心给群众讲解非机动车道路标识,面对面解答群众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方面的咨询。

活动中洋头口社区党员志愿者还来到河口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文明安全出行宣传彩页,提醒市民遵守安全骑行十不准,做到规范骑行,文明出行。此次三个一宣传活动,共发放一张提示宣传单”2500余张、张贴及摆放一套宣传海报一套案例展板”55套。

11月下旬,台江区司法局宁化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在福瑞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不闯红灯,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驾车一族要做到牢系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态驾车。另外,为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针对电动车交通安全与电动车换牌事宜,向辖区居民发放电动车规范管理宣传单页以及电动车换牌办事指南,认真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与办事流程,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电动车换牌相关事宜的问题。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为建设平安宁化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11月下旬,台江区司法所新港司法所联合利嘉城社区居委会,在大利嘉城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及宣传展板,普法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普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及宣传小礼品,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及时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电动自行车换牌工作,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能,立足居民群众实际学法用法需求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