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乡约福州·一起村游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30 17: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旅搭台,乡村唱戏。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福州乡村旅游推介为重点,从福派民宿集中展示、“百校结百村”计划、重点乡村游项目签约等多维度展现福州乡村优质旅游资源。

  为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启动仪式上还将发布“乡村是座博物馆——精品乡村游线路”。线路围绕县(市)区独特的乡村游资源展开,策划包括仓山文化古韵游、晋安动静自在游、马尾探秘休闲游、连江汤泉滨海游、福清枇杷野趣游、闽侯田园诗意游、永泰古镇乡野游、罗源品味海韵游、闽清奇趣研学游、高新区休闲轻松游和长乐山水生态游等11条乡村二日游线路,满足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

  同时,各县(市)区还针对暑期出游热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措施,涵盖景区门票、民宿酒店优惠券、学生专属福利等。市民游客可前往“遇见福州”公众号查看具体优惠。

  乡村旅游形式多样,但都少不了舌尖上的乡愁味。为了展示福州特色美食,现场还设置美食街专区,精选了十多道福州特色小吃进行展销。市民游客可一边品鉴福州美味特色小吃,一边欣赏梅花古城的绝美风光。

  “梅”好时光 “沉浸式”体验乡村活力

  梅花古城历史悠远,文化积淀厚重,名胜古迹云集。为让游客朋友们尽享“梅”好时光,此次活动特别策划“乡村‘梅’食音乐汇”活动,推出“传统艺术+新潮文化+趣味打卡”多元互动玩法,在悠悠古城里,既保留当地的传统文化脉络,又以年轻化的理念和视野打造“沉浸式”体验,激活乡村活力。

  “阅见古城”活动以梅花古城建筑为依托,古城民俗体验秀、古城美食消消乐、古城知识大问答、和古城沙滩趣运动等项目连番上阵,更设计有“梅”好收集家打卡活动,市民游客可在边玩边寻的过程中,沉浸式体验乡村游的乐趣所在。

  乐响山海、跃动青春、悦享食光三大版块,通过唱响梅花乡村音乐节和沙滩运动趴的形式,将美丽乡村与夏天元素奇妙结合,打造出一场名为“诗和远方”的乡村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别推出此次活动的“周末特别企划”,游客朋友们7月1日-2日前往梅花古城,也能参与这场以音乐之名的狂欢盛宴。

  “流量”赋能 美丽乡村频频出圈

  当沉淀千年的梅花古城邂逅流量经济,会撞出怎样的“火花”?此次2023福州乡村旅游推介会暨乡村“梅”食音乐汇创新玩法,借助网红达人及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实现互联网上的再次“出圈”。

  活动创意打造“线上+线下”办节模式,前期通过创意海报、KOL打卡、软文种草、矩阵联动等流量经济时代营销手段,加大宣传预热,实现线上直接引流。活动当天,10位来自新浪微博、小红书、抖音等不同平台的达人采风团将通过沉浸式体验的形式,进行新媒体内容创作和输出,以“红人视角”助推梅花古城的乡村魅力燃遍全网。

  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打响,综合效益不断提升。福州乡村旅游推介会暨乡村“梅”食音乐汇的举办,正是驱动福州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州文旅将继续以品质建设为核心,以全域营销为抓手,推动全市乡村旅游向前发展,打造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让“‘乡’约福州·一起‘村’游”品牌真正深入人心。

  乡村是座博物馆——精品乡村游线路

  仓山文化古韵游

  Day1:螺洲古镇—螺洲大饭店(午餐)—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福旅家·燕山香舍民宿

  Day2:海峡艺术文化中心—三江口生态公园—林浦古村—尚书雅韵(午餐)—冠城大通广场及游艇俱乐部—花海公园—烟台山景区

  晋安动静自在游

  Day1:寿山乡飞云峡景区—九峰村景区—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川捷酒店

  Day2: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岭美食街(午餐)—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返回福州

  马尾探秘休闲游

  Day1:船政文化城—海上明珠酒店(午餐)—闽安古镇—白眉村—红蟳公社

  Day2:红蟳公社—菜篮子基地—万叶葡萄园采摘—龙鼓度假村望江楼(午餐)—龙鼓度假村—红光湖公园—返回福州

  福清枇杷野趣游

  Day1:东山村—状元古街—状元居酒楼(午餐)—普礼村—慢谷竹三里民宿

  Day2:彩虹步道—后溪旅游区(午餐)—后溪旅游区(漂流)—返程

  闽侯田园诗意游

  Day1:孔元花海世界—井下知青小镇(午餐)—新坡村—林柄村—林柄村橙里民宿

  Day2:大目溪心的森泊(午餐)—朝阳休闲农场—汤院村—返回福州

  连江汤泉滨海游

  Day1:贵安新天地水世界—贵安开心农场(午餐)—贵安溪山温泉度假村—贵安世纪金源大酒店

  Day2: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渔夫岛—筱埕海上餐厅(午餐)—古石村—平流尾地质公园—返回福州

  永泰古镇乡野游

  Day1:梧桐春光村—梧桐坵演村—百漈沟景区—春光里民宿/梧桐君澜温泉度假酒店

  Day2:嵩口古镇—大喜村(月洲村)—返回福州

  罗源品味海韵游

  Day1:滨海玉石街—海洋世界海洋馆—亚马逊餐厅或金源购物中心(午餐)—海洋世界梦回罗川剧场—皇家大马戏—5D飞行影院—冰雪世界—金夜美食街—世纪金源大酒店(晚餐和住宿)

  Day2:金源大酒店—北山红树林—巽屿红色主题公园—井水渔村旅游度假区(午餐)—彩虹索道—悬崖秋千—一线天—返回福州

  闽清奇趣研学游

  Day1:瓷天下·海丝谷—九野小镇—明月花房

  Day2:官圳古榕树群—桔林尚德—返回福州

  高新区休闲轻松游

  Day1:高新区出发—星奇马术俱乐部—高速花博园—伍弟河鲜(午餐)—龙泉山庄

  Day2:龙泉山庄—万丰休闲生态农场—旗山居(午餐)—侠客谷—旗山古溪里—返回高新区

  长乐山水生态游

  Day1:长安村-冰心文学馆—琴江满族村—茂丰休闲农庄、飞思农庄—猴屿洞天岩—红安河湿地(网红绿皮火车)—文石村—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梅花古镇—猴屿房车营地及梅城壹号民宿

  Day2:和平街—九头马古民居-新览村—陈振龙故居—龙泉禅寺—青山贡果生态园-董奉草堂—三溪历史文化名村—南阳红色景区—下沙海滨度假村—返回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