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唐记炖品:居民们的“家庭后厨”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台江区长寿路上,有一家开在居民楼楼下的炖罐店——唐记炖品。它早已和附近居民们的生活住行“连成一体”,成了他们随时能够打牙祭的“家庭后厨”。

  近日,记者走进唐记炖品,正在准备食材的店老板从一团“云雾”中探出头来,咧着嘴笑喊了一声“来啦”。店内,一盅盅炖罐在蒸笼里冒着滚滚热气。筒骨、牛排、羊肚、猪脚、鲍鱼、海蚌、目鱼……罐内炖着品种多样的食材,它们的原汁原味融入到每一滴汤汁之中。

  店老板叫唐汉清,朋友们叫他“唐跑跑”:一是因为他经常和朋友喝酒喝到一半,跑了;二是因为他店里生意太好,忙得他来回跑着为顾客上菜。跑着跑着,这个外号就传开了。

  在炖罐之间起早贪黑忙个不停的唐汉清,至今已“跑”了13年。年轻时,他学过闽菜、当过兵,也在保安公司任过职。兜兜转转间,他总不满意自己的工作。2007年,他在当时的长寿路宵夜街上,摆地摊卖炖罐,开启了“升级”之路。

  “生意火爆时,我一天能卖上千罐炖罐,一个人摆、一个人卖,经常要忙到天亮。”唐汉清说。多年后,生意兴旺起来,“手有余粮”的他结束了摆地摊的生涯,在长寿路上开起了小店,经营至今。

  如今,他的店里虽有人手帮衬,但他仍然不失勤劳“本色”。切、洗、捞、调味、蒸煮……配比40多种品类食材、搬运60多斤蒸笼,从早上忙活到深夜,唐汉清几乎一整天都泡在“一罐汤”里。

  除了炖罐,唐记炖品还售卖闽菜小炒。一盅炖罐、两瓶啤酒、几盘小炒,夜幕下的这个餐馆,成了市民们举杯言欢之处。对于一些老顾客拿到店里的食材,唐汉清还免费加工烹煮,让老顾客下酒,这对他来说是常事。

  老板推荐“店内爆品”:牛仔肉炖罐、新鲜目鱼干贝炖罐、骨髓筒骨炖罐、红鲟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