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苍霞公园绿地升级市民休憩广场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5-12 17: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两天,如果你经过北江滨西大道、台江路等地,你会发现多了几处街边小公园。

  在苍霞公园入口前的绿地,过去只有单调的灌木丛和草地,市民无法进入。这两天,三处街边小公园正式完工。

  小公园的上方是小叶榕等树木的树冠,下方的植物配备重新调整,三角梅、马樱丹等开花植物的引入,让绿地色彩变得更加丰富。最让周边市民欢喜的是树下广场的开辟。广场使用的是防滑的青石条,还摆放了几组石桌椅,游客走累了可以停下歇脚。

  在台江路和达江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废弃的喷泉池被拆除,只保留了公牛的雕塑。广场上种植了多株麻楝树,树池边缘的砌石刚好可作为座椅使用。以公牛雕塑为主体的花坛中,加入了三角梅、大花海棠等花木,边缘的砌石同样可作为座椅使用。

  据了解,根据福州市政府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作方案,市绿化管理处和台江区园林中心,将对北江滨沿线道路园林景观进行提升。

  从3月20日至今,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园林部门已完成了29处景观提升工程。其中,三县洲大桥桥底至半岛国际绿地、铺前顶路与八一七路喇叭口东北侧绿地、君临天华广场、海底路旁绿地、中石化南侧绿地、台江路达江路交叉口、榕城古街入口等8处面积较大的绿地,被改造成北江滨的配套街边小公园。

  台江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我们采取了因地制宜方式,保留利用原先街边的一些景观,再增加种植朴树、麻楝树、银姬小蜡球等植物,丰富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