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滨江旅游休闲广场

来源:台江区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滨江旅游休闲广场位于台江区秀丽的闽江之畔,蜿蜒江边,广场西连海西金融街,东接中亭街购物商贸圈,北靠以元洪东百购物广场为中心的台农商贸圈,南临风光秀丽的闽江,总面积约56715平方米,由国内知名设计单位泛亚景观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全程规划设计,是集旅游、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广场。

  走进休闲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伫立于入口广场的12根高达十余米,雄伟、大气的特色灯柱,是台江区的全新景观标志。休闲广场内由南向北叠拼分布着:亲水休闲平台、公园休闲氧吧、滨江步行街区三大景区景观带,形成“以水为景、以绿添彩”的独特布局。休闲广场内部建设有五个通透且与环境相协调的特色商业建筑,通过绚烂的夜景特色灯光系统,将夜晚的江滨大道点缀得风情十足。作为广场一大特色和亮点的“闽江游”项目,发展迅速。从广场内台江旅游码头出发,沿江而下,秀丽的江景不断呈现,尤其行至马尾入海口,更可以领略海河相接奇特景观。 

    福州滨江旅游休闲广场的落成,有力提升了台江区的亲水宜居品质,为广大市民群众更多地享有滨江优质公共资源,共享城区建设发展成果提供了便利,是台江区展示海西建设成果的重要形象窗口,其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商业氛围被称之为“福州外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