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他们齐聚台江这里!享“福”了!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2-09 15: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8日上午,来自五大洲的闽籍侨团代表受邀打卡“中国第一福街”,感受浓浓的“福”文化氛围。区领导郑炳锋、陈林出席活动,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朱秀彬、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受邀参加。

座谈会上,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炳锋简要介绍了台江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为侨服务举措,希望侨胞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江建设,与台江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协力擦亮“闽江之心”福州城市新名片,打响八闽“福”文化品牌。 

 

侨领们在古厝林立的福街,探寻上下杭百年建筑历史根基,感受闽商文化、码头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中平旅社,品味老照片中烙印着的城市记忆,找寻“闽江之心”过去的风景;在87号艺术中心,邂逅创意雕塑,感受“福”文化蕴含的勃勃生机;在福文化博物馆,参观异彩纷呈的实物和图片,勾起心底里对家乡深深的眷恋。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看到福州越来越好,我们感到很激动,很自豪!”参加活动的闽籍侨团代表表示,在这场福街游览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家乡发展的新面貌,未来将继续团结住在国同胞,为推动中外民间交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