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推出新春文旅系列惠民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福建新春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将推出新春文旅系列惠民活动,满足群众春节、元宵期间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旅市场回暖复苏。

  大饱眼福,让文化展演乐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省将为广大群众提供114场文艺演出、47场群众性惠民活动和200多场文博展览。浸入式戏剧《雀起无声》在烟山旧沉浸式剧场重启,福茗戏院正式亮相,展播一批我省获国家级奖项舞台艺术优秀作品,举办“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全省各博物馆将推出“福如东海——福文化主题展览”“福安常乐——中国古代吉祥文物展”等活动。

  活力启福,让文旅活动燃起来。全省将推出近300场年味十足、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动。省级层面将举办“山海有福,十地同祝”送福打卡活动、“听说福建 好看城市”视频号挑战赛,九个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将开展“清新福建下午茶”之“福建有约”新春团拜活动,九个福建旅游海外合作推广中心将参与所在国举行的新春巡游,传达新春祝福。福州将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活动。

  惠民享福,让文旅消费热起来。全省4A级以上景区推出免门票特惠服务。1月28日至2月28日,我省所有5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或半价,福州也将在此期间发布温泉一卡通“福泉卡”,举办“有福之州”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新春专场活动。促进文旅企业发展,省文旅厅等部门联合出台《福建省文旅专项贷实施暂行办法》,对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文旅企业提供文旅专项贷等优惠政策。

  非遗寻福,让民俗体验活起来。全省将开展14场以上形式多样、极具地方特色的福建非遗春节元宵系列活动,通过“非遗+”、数字化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非遗保护的丰硕成果。其中,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发动年俗非遗项目所在地的非遗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以及广大网民,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非遗,通过抖音、快手、B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发布,展示非遗魅力,促进非遗传播。

  好运传福,让旅游线路火起来。为满足市民春节出游需求,全省融合民俗、非遗、探亲、休闲、娱乐、亲子、自驾游等产品,串联福建的景、艺、人,推出“海天迎福 年味滨海之旅”“绿野仙踪 年假山水之旅”等十条年味福建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