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江之心”上演主题创意快闪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2 16: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闽江之心”上演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创意快闪活动,全市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等上百名代表齐聚青年广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蓝天白云下,充满闽都韵和国际范的“闽江之心”格外引人注目,水、岸、桥、岛等江畔新景完美融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游玩,“国际花园”“最美滨江会客厅”璀璨形象日益凸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周边群众也纷纷走近,一起动情地跟唱起来,向祖国母亲告白。一时间,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整个广场,大家热血沸腾,自豪感油然而生。

  歌唱结束,众人托举起巨幅国旗,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水袖翻飞,身姿婀娜;民族舞蹈,热闹喜庆。活动现场,闽剧演员们甩袖、勾袖,尽情演绎,带领现场观众领略非遗闽剧的无限魅力;身着代表畲族服饰文化“凤凰装”的姑娘们跳起畲家风情舞蹈,展示我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对于在“闽江之心”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创意快闪活动,大家表示十分开心,无比自豪,将砥砺奋进,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快闪活动结束后,“七一勋章”获得者、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在“闽江之心”走了走。“福州人是有福之人,在全市的大力推动下,如今的‘闽江之心’风景如画,让人如痴如醉。我将继续做好我热爱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林丹说。

  “‘闽江之心’福州新地标的打造,为闽剧艺术推广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闽剧艺术家干晓滢学习闽剧已经有20多年,她目睹了福州闽剧惠民演出进古厝、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见证了闽剧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的历程。“我将继续守护非遗宝藏,为推动闽剧艺术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次来‘闽江之心’,都有新发现,今天能在这里向祖国表白,我非常高兴和自豪!”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激动地说,“祖国越强大,海外华侨华人的腰杆子就越硬,我将继续努力,引侨资,聚侨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

  “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人,我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不懈努力。”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说,作为一名在福州生活了20多年的新福州人,她见证了福州迈向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华美蜕变。“‘闽江之心’有百年古建筑、繁华商业街、历史文化街区、现代游轮,还能吃到地道的福州美食,国际范十足,第一次在这里通过歌声向祖国表白,我无比自豪。”

  身穿一袭红裙,已经退休的郝敏唱得格外认真。“以前都是路过,今天第一次走进‘闽江之心’,全是新面貌和新气象,风景好美,建设也越来越好,住在有福之州,越来越幸福。”郝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