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就在明天!台江这里可自驾古典游船!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内河风光中,照见繁华台江,4月30日起,台江内河游将新增一条三捷河游线。

  4月29日,在福州市水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一线台江采编组提前探访这条游线为您揭开神秘面纱。

    穿越上下杭景区的三捷河是一条长仅一公里的城市内河,明朝末年,因水陆交通便利上下杭地区开始崛起至清代发展到鼎盛,三捷河畔的商铺和钱庄林立成为了著名的商贸区。
    如今的河畔两侧,古河、古桥、古树和古建筑错落有致,记录繁华和变迁的三捷河静谧流淌,有着隐匿在热闹喧嚣背后的古朴宁静。 
    据福州市水务文旅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李赟介绍,这条游线目前开通三通桥至隆平桥河段,全长约400米,游客可自驾古典游船。
    说到这次“上新”的古典游船,李赟介绍,游船长4.75米,宽1.65米,高0.7米,于4月28日夜间到位,目前已完成码头区域的布置和游船相关设备的调试工作。
   “考虑到三捷河的宽度有限,我们定制的古典电动游船娇小玲珑,可乘坐四人,操作简便易学,半小时内可完成三通桥到隆平桥往返游。”李赟说,该船采用电力驱动,零排放零污染,十分环保,只需晚上停靠在码头时充满电,可保证次日全天的运营。
    自驾行驶在三捷河中,河流与古桥、民居与庙宇、街巷与绿荫穿眼而过,特别是河岸两旁不时喷淋出来的水雾,营造出仙气缭绕的飘逸情境与小桥流水人家的烟火气息,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恰似一幅宜人的民俗水墨画卷。
    三捷河游线运营时间分成夏令时和冬令时,其中6月-9月为夏令时,运营起止时间为8:30-18:00,10月-次年5月为冬令时,运营起止时间为9:00-18:00。
    价格方面缴纳押金200元,租金为30分钟138元,超时则每分钟收取4.5元(不足一分钟按一分钟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