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这些服务信息请留意 福州火车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46万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0 15: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不少春运服务信息。

  福州站加开普速列车6对

  今年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46万人,较去年326.33万人增长6.03%。福州站共开行旅客列车122对,其中动车组101对、普速21对;福州南站共开行旅客动车组列车107.5对。

  福州站加开普速旅客列车6对:福州—贵阳K4766次,福州—重庆K4390次,福州—广安K4186次,福州—达州3872次、K4382次,福州—鹰潭K6294次。

  此外,福州站、福州南站还将加开往厦门、上海虹桥、上饶、武夷山方向的动车组旅客列车7.5对。

  提前2小时以内检票进站

  春运期间,原则上旅客进入福州火车站高架候车室的时间为开车前2小时。

  进站乘车具体路线:南广场或北站房一层进站口(二层落客平台)—验证验票(南北实名制验证进站口)—查危—高架候车—检票—站台上车。

  南广场进站口开设应急进站通道

  春运期间,福州站南广场的南1、南2进站口共设置12个实名制验证口、2个复位口、7台查危仪;北广场一层西侧设置北3进站口、二层中间设置北1进站口,共设置13个验证口(含3个复位口),7台查危仪。

  南广场的南1、南2进站口处,东西实名制验证口分别开设1个开车前15分钟的应急进站通道。

  对特殊重点旅客,福州火车站将实行重点照顾,从购票、验证、候车、检票均设置专窗、专门通道,实行“购票、候车,进站,上车”四优先。车站将南广场南1、南2各1个验证进站口,北广场北1进站口东、西侧各1个验证进站口、北3进站口1个验证进站口作为快速进站验证口,在每个候车区设置重点旅客快速进站通道。

  站外新增15台自动取票机

  春运期间福州站在原有基础上将增加16台自动取票机。在南站房设置24台自售机,4台自取机;北站房一层售票厅设置5台自售机,13台取票机;二层售票厅设置9台自售机,6台取票机。办理购票、互联网购票的换票业务。另外,第五候车厅设置3台自取机,办理互联网换票业务。

  两站的自助售、取票机均可办理学生票的售、取票;福州站28个人工窗口、34台自售机,福州南站7个人工窗口、8台自售机全面支持支付宝便捷支付渠道。

  福州站南站房开设17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北站房一层、二层售票厅各设置6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窗口数量及功能设置,南、北站房还将动态增加人工换购票、改签退票窗口。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日起,为方便旅客取票,车站外的人流密集场所新增15台自动取票机,分别位于:鼓楼区五四路新华都购物广场旁工商银行;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工商银行;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建设银行;晋安区象园街道连江路双坂双龙花园工商银行;晋安区连江北路汇诚和源居建设银行;鼓楼区古田路56号建设银行;鼓楼区古田路108号工商银行;闽侯县上街大学城福州大学生活区工商银行;闽侯县上街镇溪源宫路闽江学院。

  中转换乘时间延长至21时

  随着地铁1号线试运营,春运期间福州南站换乘广场启用,增加2个进站口,其中实名制验证口4个,查危仪2台;福州站南广场地铁站启用,同时南广场的士停靠点迁移至广场东侧。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福州站12号站台中部设有中转换乘口、福州南站西2出站通廊里设有中转换乘口,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可以凭票进入候车室候车。春运期间,中转换乘时间延长至2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