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20 15: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中共台江区委、台江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农科所、福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对2022年首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发明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福州科技馆(专业)分馆、福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获授牌。 

我区侯德榜故居和福州美蒂斯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上榜。 

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分成科普嘉年华舞台区、科技展示区(集市区)、科普讲堂、互动体验区等,还创新性地引入更具社交属性和艺术风格的互动形式,涵盖人工智能、科技、文创、DIY等多个领域,并通过科学实验表演、集市、创意工作坊等开展多元主题活动和云上直播方式,为民众打造一个丰富有趣的科普嘉年华,带领大家感受科技创新所带来的魅力! 

本次活动设计融合了科技展示、科技体验、文化传承三个板块核心内容,与此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区科普活动的组织实力。未来,台江区科协将不断提升辖区内各单位科普工作的广度与深度,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荣誉,奠定扎实基础。 

2022年福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于近期在全市各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共计180多场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全社会鼓浓“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