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安全用药,‘药’知道”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7-12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合理用药的知识,消除用药误区,培养居民科学、安全、合理地用药习惯,7月8日,台江区在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用药,‘药’知道”主题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由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医科大学“医路乡随,汇爱成行”实践队、福州市台江区博方堂门诊部主办,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台江区计划生育协会、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活动中,福建医科大学“医路乡随,汇爱成行”实践队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药理知识、药品选购、服药注意事项、家庭血压仪血糖仪使用说明等用医药知识,提醒大家要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中过期失效的药品。

为进一步推广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同时,活动在辉福小区内设置了分会场,来自台江区博方堂门诊部的医疗志愿队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根据每位居民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意见。现场,志愿者还向路过的居民传播《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的知识理念。

活动深化“校地合作”,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宣传实践活动,有效增强社区居民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