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课程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台江区科协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动台江建设教育强区工作部署,引进“福大海峡人工智能教育实践研究中心”优质项目,在宁化小学、台三小两所学校进行人工智能教学课程试点项目合作,努力推动青少年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课上,来自福州大学海峡人工智能教育实践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开启了人工智能启蒙第一课,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从人类智能到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现在与未来等内容。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福州大学海峡人工智能教育实践研究中心是福州大学专门成立面向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践的科研机构。本次课程的目的在于贯彻国家和福建省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部署,进一步增强福建省教育信息化和智能化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对当前教育行业中对人工智能教育认识上的误区和局限性也有着积极改善作用。让学生们以人工智能基本素养为起点,激发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好奇心,培养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台江区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教学服务进校园服务,为开展福建省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工作开展、建设教育强区提供科技人才支撑,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