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开展糖尿病管理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1-17 08: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台江区卫健系统于11月11日在学军路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以“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市民检测血压、血糖、眼底筛查和视力检测。现场更有福州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免费现场答疑、解惑,并提供个体化建议和治疗方案。医务志愿者还对现场的群众开展高危因素筛查,通过群众的信息填写判定是否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折页,对预防知识进行讲解,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糖尿病疾病的认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群众主动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知晓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大众慢性病防治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