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1-04 15: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守护儿童身心健康,10月31日,洋中街道达道社区联合台江区科协、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州地铁集团、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思孚睿教育、美蒂斯口腔等共建单位,结合读书月活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科普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 

  青少年成长发育知识讲座 

  福建省人民医院儿科艾斯主任就“儿童生长发育”这一主题,向家长传授儿童生长发育的各个时期发育特点、生长发育评价、肥胖、及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巨大变化。为学生家长提供现场咨询,开展互动答疑。 

  航天航空科普讲座 

  为了拓展孩子们的航天知识,现场开展航天航空知识讲座,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解航天知识,给孩子们带来强烈的心理体验,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知识的了解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义诊环节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切实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专家科普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检查身体情况,义诊人员针对检查结果提出相关建议。 

  社区科普志愿者还向居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强化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垃圾分类责任感,共同建设温馨美好家园。 

  台江区科协将持续与辖区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努力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