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平安台江 防震减灾”!应急科普,台江科协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21-08-19 18: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洋中街道办事处、洋中街道达道社区、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平安台江 防震减灾”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诚邀福州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福州市台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地铁运营事业部线网管控中心、福建大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平安银行台江分行等多家辖区单位。同时活动还邀请了辖区老党员、未成年儿童一同参加。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特点、震时应急处置、如何逃生避险等理论知识。为了让大家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现场还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止血包扎的操作要点和流程,并对大家的实操动作耐心地指导纠正。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江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以及公众应对公共卫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心理素质和应急素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