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科协开展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弘扬国学经典·传递健康生活”非遗讲座

来源:台江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21-04-26 18: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6日,台江区科协联合多家单位围绕读书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弘扬国学经典·传递健康生活”非遗讲座活动,邀请广大少年儿童参加。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台江区妇女联合会、美蒂斯口腔科普教育基地主办,台港澳办、台江区图书馆、台江区上下杭管委会、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关工委协办,上下杭木铎国学馆及福建汉韵华风玉尺山汉服承办。 

   

     

  一起来回顾下精彩的活动现场吧 

  穿上汉服所有小朋友身穿汉服的那一刻起,国学之旅就此开始啦!瞧,小宝贝们摇身一变,罗衣飘飘,手执折扇,有模有样地摆起姿势,也是格外的可爱有范儿~ 

  列队巡游穿好汉服,就准备好出发!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跟着领队老师一起穿越时空,巡游上下杭,仿佛在历史中徜徉。 

  国学小课堂孔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中国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是很重视礼仪素养的,活动现场,国学老师讲解了每个小朋友身上穿的服装的历史和来源,一起学习了如何行古礼。由国学馆馆长亲自授课,为大家讲解《弟子规》,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诵读了《弟子规》。 

  赠书仪式现场的每个小朋友都收到了一本红色图书——《福州故事百讲》,里面有很多鲜活感人的英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史,通过故事传播大道理,传递生活正能量,从小形成良好的精神品德。 

   

  玩投壶投壶是古人宴会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将壶放置在前方稍远的位置,然后将箭往壶里投掷。小朋友们通过趣味投壶,来体验古时玩娱,领略国学魅力。 

   

  射箭最后到了亲子互动的环节——射箭。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着弓箭、蓄势待发、摆好姿势,松箭的瞬间,箭已离弦,射中靶上。通过这次的射箭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实践和体会国学的重要一课——儒雅与坚韧! 

   

  此次活动圆满收官!此番国学体验结合健康生活,科普健康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感受到传统文化经典魅力的同时,激励孩子健康生活,快乐成长。